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10:1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魏云 图片 黄璞)5月15日,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会议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出席会议。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河南农业大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方案》,对创建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和任务分解等作出具体说明。
 
        介晓磊从“什么是依法治校”“为什么依法治校”“如何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闭环,切实把依法治理融入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提高依法治校、依法办学能力,更好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介晓磊指出,对于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是学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系统工程,各单位需进一步认识依法治校意义,认真开展法治工作创建及迎评。二是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各单位在创建和迎评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完善,通过测评查缺补漏,总结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认真梳理相关支撑材料备查。三是要推进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按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建立全校统筹、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力争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杨钰晨 签审/闫俊萍 审核/周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