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表彰会上 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10-27 14:52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2班赵培育同学荣获全省演讲比赛总决赛高校组一等奖第三名, 2022级法学1班张秉全荣获全省素养竞赛总决赛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并作为河南省高校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邓振营代表学校在总决赛表彰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他指出,“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识普及、观念引导、习惯养成”一体推进,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对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依法治校战略安排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包括“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内的各项法治工作。一是领导亲自推动。学校设立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和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为学校法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领导体制。二是部门分工协作。法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校内党政管理机构、纪委群团机构、二级学院,以及直属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同向同行、分工协作,为学校法治工作持续发展注入了坚定力量。三是法治氛围浓厚。学校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宣讲相结合、以规章制度建设、普法教育宣传、法律风险防范等为载体,持续营造依法治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赋能中心工作。学校坚持“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思路,践行依法治校理念,保证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学校事业发展有条不紊,欣欣向荣。(文/张帅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