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学子在全国“讲宪法 学宪法”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6 08: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韩宁),10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素养竞赛在北京举行,我校2022级学生张秉全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选手参与比赛。张秉全以全省素养竞赛高校组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河南省参赛。素养竞赛包括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协作题。在比赛中,张秉全凭借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储备,团结协作、默契配合,一举摘得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韩宁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宪法与法治的强大生命力,深化了对宪法与法治的理解,强化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