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5 09:50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盛戈 图片 李洪振)12月4日,在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校在龙子湖校区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游舸、副校长郭战伟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党委研工部、政策法规办等学校职能部分负责人,文法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郭战伟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河南农业大学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文法学院法律系教师徐轶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弘扬宪法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等三个方面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普法宣传,为建设法治国家做贡献。文法学院2022级法学1班张秉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倡导大学生加入宪法宣传,牢记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游舸在致辞中指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法治氛围的重要举措。他着重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文法学院在开展法治校园建设中的典型做法,并宣布河南农业大学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晨读现场
        文法学院负责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人员齐声跟读。与会师生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对宪法的崇敬之意。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学校将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知识讲座、宪法征文大赛、宪法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