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五一”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3-04-29 08:29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老师好!
 
        “五一”将至,希望大家时刻把安全牢记在心,做到“不安全的事绝对不做,不安全的行为绝对不干,不干净的食物绝对不吃,不安全的车绝对不坐,违规违纪的事绝对不犯”。
 
        1.做好消防安全:假期要关闭办公室、实验室的水源和电源、锁好门窗;值班人员要做好本单位所辖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在家要做好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出去旅行严禁在森林、重要建筑物、生活广场、居民区等附近野炊生火,以防引发火灾事故。
 
        2.牢记交通安全:出门在外不开快车、不骑快车,不闯红灯,严守交通规则,谦虚礼让行人,注意形象规范,约束自己言行。
 
        3.防止溺水事故:假期孩子出去游泳,必须有家长陪伴;身体患病者不要去游泳;参加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水况不明的江河湖泊都不宜游泳;恶劣天气如雷雨、刮风、天气突变等情况下不宜游泳。
 
        4.注意食品安全:不买不食腐朽变质、污秽不洁、过保质期、标识不全的食品;不光顾流动摊档和卫生条件不佳的饮食店,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春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各地又相继出现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流感和XBB.1.16流感确诊病例,所以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活动,建议在家多陪陪孩子和家人。
 
        5.增强法治意识:要遵纪守法,做合法公民,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纪;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占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做到“三个一律”(谨记所有客服电话一律挂掉,切记所有消费信息、额度信息及链接一律不信不点击,牢记所有公检法一律不会电话办案),遇到拿不准的事情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6.做好安全教育:各学院各位导师和班主任要提醒自己的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含回家)一定要给学院请假报备,并提醒学生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安全等,时刻关爱学生并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学院或者导师和班主任,并做好“家校”联系;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离校前和开学后学生人数的统计工作。
 
        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
 
 
 
河南农业大学保卫部(处)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