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获评“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3-12-26 08: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云)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

今年5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高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召开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会议。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网络答辩、实地抽查、征求意见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我校法治工作得到评审专家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方式,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学校对标对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以及《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办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领导职责、构建完备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健全师生权益保护、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工作保障,不断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有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